zz

洗头

今天生日,午睡起来跟姐一起去洗了个头,随便进了个养生洗发馆,躺下之后才了解到这家店只洗头不剪发,把原本要剪刘海的心情磨灭了,第一次进到这种店,纯中药冲洗,生抓头皮,但不得不说老板娘手法还是挺好,老板娘一遍帮我洗头一遍介绍店里的特色,因为本人算是比较龟毛,一直问老板娘,如果不用洗发水真的可以把头上的脏东西洗干净吗,她不厌其烦耐心跟我解释说来的客人都是这样洗,店里不用洗发水,然后我经过几次反复询问之后,也就坦然接受了这件事,洗到一半来了个客人,专门洗脸,因为店里老板似乎没有请人帮忙,所以那位客人只能干等,直到帮我洗好头,老板娘只能中途叫老板来接手帮我按摩,而她则去给那位客人洗脸,每次老板一按上我的头,总带着比较大的冲击性,再加上按摩膏是有生姜在里面,前面老板娘也解释过估计会比较辣,但是劝我既然来了,又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洗头,叫我定要感受一下,果然不负期望,头皮没怎么感觉到辣,倒是发际辣的不行,我哭笑不得,一边忍受老板手法的冲击,还要一边承受按摩膏带来的刺激,真的是不一般的体验,老板娘还一边跟我说,很多人来这里洗头可以一周都不用再洗,我惊呆了,“竟然有人可以忍受那么久不洗头吗?”老板娘口口声声说因为中药洗得可干净了,人家都不用洗那么频繁,可以持续一周,就在刚刚我洗完澡出来,看着自己的头发,又上手感受了一下,默默不语,心想明天估计就要洗这个头了,然后一直思考着老板娘的话……

2019/12/08


评论